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

透明苹果汁

工艺流程:苹果→选果→清洗→修整→破碎→榨汁→加热→过滤→装灌→密封→杀菌→冷却→检验→透明苹果原汁产品

制作方法

1.选果:剔除腐烂、病虫害、严重机械损伤等不合格的苹果,同时要清除杂质。

2.清洗:把苹果浸泡后用流动水把苹果表面清洗干净。

3.修整:有局部病虫害、机械损伤的不合格苹果,用不锈钢刀修削干净,并清洗。合格的苹果切瓣去籽巢。如果去皮榨汁,就要首先削皮再修整。

4.破碎:用破碎机(不锈钢材质)将苹果破碎成碎块。及时把破碎的苹果送入榨汁机。

5.榨汁:用螺旋压榨机把破碎后的苹果榨出苹果汁。

6.加热:榨出的苹果汁不能存放,用夹层锅或管式消毒器立即灭酶,温度85℃,再冷却到65℃。

7.过滤:用饮料过滤机或棉饼压滤机过滤,冷却到65℃,滤出的苹果汁要求澄清透明。

8.装罐:有条件的工厂最好用5104号罐包装,内装透明苹果原汁200克,也可以用自动定量灌瓶机灌瓶盛装。装罐(瓶)前果汁温度一般不低于70℃。

9.密封:使用金属罐时用封罐机密封,使用瓶装,根据不同瓶子的要求用压盖机或旋盖机密封。密封前果汁温度不得低于65~70℃。

10.杀菌:密封后的果汁在85℃的热水中杀菌,杀菌时间根据杀菌效果决定,一般在10分钟左右为宜。

11.冷却:杀菌后的苹果汁立即转入冷水中快速冷却至常温。在使用玻璃瓶包装时,冷却水的温度不要太低,防止炸瓶。

[返回首页] [加入收藏] [打印此页] [返回顶部] [复制链接] [关闭窗口]
作者:佚名 来源:互联网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